胡闹

有些爱,只是风景,有些人,只是过客。

Lucifer’Bolg:

晚上他扳过她苗条的身子想亲热一下她
把她轻轻抱进怀里那一刻
他发誓这辈子一定给她幸福
他从泥瓦工做到分组长
后来组建了自己的工程队
再后来工程队变成了建筑公司
如今建筑公司在这个城市名气颇响
他身边也有了太多的诱惑
而她越来越老了苗条的身材
变得粗壮皮肤不再细腻跟
他身边的无数美女比她土气而沉闷她的存在时时提醒着
他卑微的过去
他想 这段婚姻是到该结束的时候了
他在她的银行账户里存入了100万元
给她在繁华的闹市区买了一套精致的房子
他不是没良心的男人
不安排好她的后半生他心里不安......
他终于向她提出离婚
她坐在他对面静静地听
他讲离婚的理由目光鸽子般温顺安静
可是20多年的夫妻了
他太熟悉她了知道坐在对面的
她在鸽子般温顺的面容下
她温顺的内心正在滴血正掀起巨澜他忽然意识到自己的残忍约定
她离家的日子到了那天恰好
他的公司有事
他让她在家里等着
中午回来帮她搬家
搬到他为她买的那套房子里
而他们20多年的婚姻也将到此结束
一上午坐在公司处理事务的他都心神不定中午
他急匆匆赶回来了家收拾得干干净净
她已经走了桌上放着
他送给她的那套房子的钥匙
以及那本100万元的存折还有一封信是
她写给他的她没有多少文化这是这辈子
她写给他的第一封信:
我走了回乡下老家了
被褥全部拆洗过在阳光下晒过了
放在贮藏室左边的柜子里
天冷时别忘了拿出来用
所有的皮鞋都打过了油穿破了可以拿到
离家几米远的街角处找修鞋的老孙头修补
衬衫在衣柜的上方挂着袜子
皮带在衣柜下面的小抽屉里
买米记得买金象牌的泰国香米要去
百佳超市买在那里不会买到假米
钟点工小孙每周来家里打扫卫生月底记得付钱给她
还有别忘了穿旧的衣服就送给小孙吧
她寄到乡下那里的亲戚会很开心的
我走后别忘了服药你的胃不好
我托人从香港买回了胃药应该够你服用半年的了
还有你出门总是忘带家里的钥匙
我交了一把钥匙在物业
下次再忘了就去那里取早晨出门时
别忘了关门窗雨水打进来会把地板淋坏的
我包了荠菜馄饨在厨房里
你回来后自己煮了吃吧......
她的字写得歪歪扭扭
难看极了可是那些字为什么像一粒粒呼啸的子弹
每一粒都带着真情穿透了
他的胸膛他慢慢走进厨房包好的荠菜馄饨整整齐齐地摆放在案板上
每一只都带着她的指痕和体温他忽然想起20多年前
他站在高高的脚手架上
当泥瓦工离脚手架不远处的工棚里传来
她剁馅包馄饨的声音记起了那声音带给
他的幸福和欢乐记起吃过馄饨的
他心满意足仿佛刚刚赴过一场盛宴记起那一刻他的誓言:
我一定要给我的女人幸福……
他转身下楼飞快地发动了车子半小时后
浑身汗透的他终于在开往乡下的火车上找到了
她他生气地对她说:你要上哪儿去?
我上了半天班累坏了
回到家连口热饭都吃不上你就这样做老婆吗?
太过分了 赶紧跟我回家!
他的样子很凶很粗暴她眼眶湿了温顺地站起来跟在
他身后乖乖地往家走
慢慢地她的眼泪就变成了一朵朵花……
她不知道走在前面的他此刻已是泪流满面……
从家里往火车站飞奔的那一路他真是怕啊怕找不到
她怕从此失去她他骂自己怎么那么浑
那么蠢居然要撵走自己的女人
原来失去她就像被生生拆去肋骨
割去肝脏般痛不可当20多年
相濡以沫的岁月
早已将他们的生命紧紧地连在一起了女人想要奢侈品
其实要的是男人的舍得!
女人想要你出差的礼物 其实要的是男人的挂念!
女人想要生日礼物 其实要的是男人的心思!
女人想要拥抱 其实要的是男人的温暖!
女人想要吵架 其实要的是男人的包容!
女人想要的一切 无非是要男人在乎她的感觉!
在不对的时间不对的地点
只要遇到了对的人就一切都对了
真正的富有不是银行卡上的数字
而是你脸上的幸福的微笑
钱多钱少不重要重要的是
找个知冷知热知心的人好好疼你
世界上最幸福的三个字就是:
在一起。


ps:摘抄的一段,无论故事有多虚假也会激起心里的那一点点感动,看到最后,不禁潸然泪下。

评论(1)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