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闹

有些爱,只是风景,有些人,只是过客。

买买买精选:

PanaDoll:

护肤品非大牌不可吗?最近爱用的小众护肤品合集。

#PanaDollの护肤#


说到护肤品大家的第一反应肯定是“小棕瓶”“小黑瓶”“小灯泡”之类的大牌产品吧,而我一向是个不走寻常路的护肤小白鼠,基本上热门产品都没有尝试过,哈哈,唯独钟爱买一些冷门产品。

小众护肤品用的多了我就发现,并不是大牌子生产的护肤品一定更好,而是很多小众品牌并没有被大家熟知的关系,尝试过一些不那么“网红”的产品后,我反而觉得更加喜欢。

今天就来给大家推荐一些我自己用下来觉得不错的“冷门”护肤品,从卸妆、洁面、到乳液、面霜等等各种类别都会讲到。


【图2:Byphasse卸妆巾】

适合肤质:任何肤质。

主打功效:卸妆、洁面。

这款卸妆巾的成分与他家的卸妆水一样,温和度极高,入眼也不刺激。天然纯棉原料,质感细腻柔和。

拿到手会发现包装非常精致小巧,就像湿巾纸一样,很适合出差旅游携带。打开密封盖会看到里面的卸妆巾是纯白色棉,不是那种浸满了水的感觉,而是比较干爽的质地。

卸妆力度我感觉一般,对于强力的眼线笔和口红需要用力擦拭,不然会留有很浅的印子,建议先湿敷10秒左右再擦除。卸妆后皮肤不紧绷,适合所有肤质,敏感肌也可以用,是一款非常温和的卸妆巾。


【图3:BCL AHA苹果洗面奶】

适合肤质:任何肤质。

主打功效:深层清洁污垢、维持肌肤滋润。

因为看到BCL这款AHA苹果洗面奶得了日本COSME大赏第1位,正好看到考拉上有卖,而且价格特别亲民,所以我就入手啦。

AHA其实就是果酸的缩写,换季的时候我的皮肤还是挺敏感的,一开始有点担心果酸上脸会不会太刺激,后来发现这就是专为敏感肌而研发的果酸洗面奶,用的是苹果酸,除此之外还有其它植物提取物,所以我就放心地使用啦,包含敏感肌在内的任何肤质都可以用的。

因为有了苹果酸,在洗脸的同时能深入毛孔进行清洁,对于过厚的角质和污垢也很有效。挤出来的膏体是银白色的,伴随着清新的苹果味,超级好闻的。

加水后很容易就能揉搓出丰富细腻的泡泡,里面还有很细小的颗粒,轻轻按摩下就能揉搓开,洗的时候感觉好微妙啊,泡沫就像牛奶一样敷在脸上,差点以为这是一款面膜,哈哈。

冲洗掉之后略有点刷盘子的感觉,整个脸部就是很清爽的状态,油脂污垢基本上都被带走了。我对洁面就两个要求:洗的干净、不紧绷,BCL都能满足,而且价格也便宜,预算不高的小仙女们可以尝试一下。


【图4:娇韵诗基础清洁系列 (黄水)温和化妆水】

适合肤质:任何肤质。

主打功效:清新爽肤、镇定肌肤、收敛毛孔并保持皮肤PH值平衡。

这款黄水是她家的口碑产品,适和干性或中性皮肤,但我觉得还是很冷门啊,都没看到大家分享。我朋友用了说不喜欢,但我还是决定试一下。用过之后发觉并没有很适合干皮哦,反而对于中性、偏油皮的效果会更好。

不含酒精所以敏感肌也适用,蕴含多种植物萃取精华,能起到清新爽肤和软化皮肤的作用,并保持皮肤pH值的平衡。

这款水的使用感比较微妙,给我的感觉跟其他化妆水都不一样,略微有点粉感,但仔细一看却又发现水里面并没有颗粒和沉淀物,用前也不需要摇匀。

我本来没有抱很大的好感,但第一次用就有点被它的效果惊艳到了。滋润度适中,不会有黏腻的感觉,配合化妆棉擦拭在脸上的时候,会觉得角质层被慢慢软化了,对调节皮肤的水油平衡很有效。

刚开始用的时候,我的额头上有些闭口,用了没几天就都憋下去了,这也太神奇了吧!对于黄水整体的使用感,我个人是非常喜欢的。不过还是要吐槽下它的味道,太像洗衣粉了,囧。


【图5:Hadamanma保湿乳液】

适合肤质:油性、偏油性、中性、偏干性肤质、敏感肌。

主打功效:补水保湿、增加肌肤弹性、延缓衰老。

大家可能对Hadamanma并不熟悉,因为这是个2018年3月才创立的护肤品牌,属于日本的食品屋旗下,就是那个防晒霜很出名的食品屋。

乳液里面添加了香菇提取物,我还是一次听到有品牌会用香菇作为成分的,后来才知道原来香菇含有大量的高保湿多糖成分,能缓解皮肤干燥、干纹等情况。

另外还添加了虾青素、神经酰胺等成分,不但能补水保湿、修护肌肤屏障,还能起到清除自由基、延缓衰老的功效。

乳液的质地非常水润,流动性特别强,涂抹开后很快就被吸收进去了。味道是清新的柚子味,超级喜欢的,对柚子味柠檬味完全没有抵抗力,哈哈。

保湿控油效果我觉得不错,涂完后就是很自然的哑光状态,一点都不会泛油光,很适合春夏季节使用。


【图6:Huxley全天候深层保湿面霜】

适合肤质:干皮、偏干皮。

主打功效:深层保湿。

Huxley是韩国本土的品牌,价格也不算贵,所以我先买了款面霜尝试下。包装非常简洁,看起来很有性冷淡小清新风味。

她家的面霜有好几种,因为我是干皮,就选了这款听起来保湿效果很棒的全天候深层保湿面霜,蕴含乳木果油,白桦树液,SC-Glucan等成分,还附送了一个挖勺。

味道有点一言难尽,打开后就能闻到扑面而来的森林味,植物气息非常浓厚,而且香气的持久度也很好,一开始非常不习惯,用了几天也就习惯啦。

面霜的质地就像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冰淇淋一样,膏体非常硬,不太好挖取,涂抹在脸上的延展性也不佳,所以我每次用的时候都会挖很多,目测这一罐用起来会很快。

本来还担心这么厚重的面霜会不会很油,没想到完全不会,吸收非常快,而且一点都不会泛油光,皮肤摸起来软软嫩嫩的,到了第二天依旧很水润,也不会闷痘和闭口,滋润度绝对够冬天使用。除了味道不是很喜欢,其他使用感都很满意。


【图7:VECUA SPA蓓葵牛奶米精华保湿面膜】

适合肤质:除敏感肌以外的各种肤质。

主打功效:保湿补水、美白提亮和改善皮肤粗糙。

第一次尝试VECUA的产品,同样也是是看到日本COSME榜单上有这款面膜,所以就盲买了,反正价格也不贵。

查了下这款面膜貌似是VECUA联合日本的美容院一起研发的,使用的成分也很天然,基本上都是米糠、大米胚芽油、大米发酵液等米类提取物为主,还有就是牛奶、透明质酸等保湿成分。

从成分能看出来面膜的主打功效是保湿补水、美白提亮和改善皮肤粗糙,用之前我还是很期待哒~

拿到手会发现面膜是袋装的,7片面膜都放在一个袋子里,并没有区分独立包装,还是比较经济实惠的。就是开封后一定要尽快用完,不然时间久了可能会让里面的营养物质蒸发、变质。

面膜纸据说用的是100%日本天然棉质,所以看起来很白很干净,本来还担心这种袋装面膜会不会精华液太少,看了下含量总共有125ml,算下来一片就是18ml,差不多属于适中的含量吧。

面膜纸上的精华液不算粘稠,基本上就是水状的,锁水效果还不错,敷的时候不会滴下来。我个人觉得面膜纸裁剪不是很服帖,对我来说有点大了。

因为是便携式面膜,差不多敷个15分钟就可以拿下来啦,从我的使用感来说,我觉得不是很适合敏感肌使用,会有些刺激性。

敷完后脸上就是很清爽的状态,没有厚重粘稠的感觉,皮肤确实变得透白光滑了不少,补水效果也不错,很适合作为晨间或者急救面膜来使用。


【图8:Appelles黑标系列沙棘精华润肤乳】

适合肤质:任何肤质。

主打功效:补水紧致、舒缓敏感肌肤。

Appelles是个澳洲高端有机品牌,旗下的产品都是用独特的植物活性成分和珍贵有机精油萃取、调配而成的,很多五星级酒店用的洗护产品就是Appelles家的。

我最喜欢的就是它们的身体乳啦,因为我一年四季都离不开身体乳,消耗的速度特别快,这款身体乳给我的使用感很惊喜。

沙棘里面有着丰富的维生素和不饱和脂肪酸,能减少氧化和紫外线带来的肌肤老化问题,促进胶原蛋白生成。

质地很软糯,给我的感觉就像绵羊油,涂抹到皮肤上后立马就像化开了的冰淇淋一样水润,很好涂抹开,不会觉得厚重。

淡淡的森林味闻起来很治愈也很放松,就像做完SPA一样享受,滋润度我觉得一年四季都可以用,补水能力棒棒哒。

评论

热度(175)